餐飲設備 外送茶 酒店經紀 當鋪 LINE行銷 借錢當舖 車貸中國時報【葉德正、王瑄琪╱綜合報導】

北捷殺人事件凶嫌鄭捷收押半個多月,他的父母於5日寄來第一封家書,鄭捷收到信後表面雖看似平靜,立刻向所方申請紙筆,從傍晚一直寫到所內晚間9點熄大燈為止,寫了兩張十行紙回應父母對他的聲聲呼喚,送交由所方人員檢查。

辦案人員透露,鄭捷接受訊問時,雖然每次都有問必答,卻總讓人感覺他沒打開心防,此次他打破沉默寄信回家,報告在所內狀況,應是釐清他殺人動機相當重要的一步。

所方表示,鄭捷回信內容未違反規定,昨上午已幫鄭捷寄出,他的父母最快下周一能收到信。

新北地檢署6日傳喚北捷殺人事件李翠雲、解青雲家屬出庭,除交付死者死亡證明、訊問家屬對案情意見外,還安排有意願的家屬觀看事發當時車廂內的監視畫面。

「這事在我心中永遠無法抹滅,我連我丈夫的最後一面都沒有見到,不管怎樣我一定要知道真相是什麼。」解青雲遺孀陳媛媛忍痛看完全程行凶畫面後,受訪時忍不住激動落淚表示,看完全影片只有一個感想,就是「冷漠」。

她強調,絕不可能原諒鄭捷,指責相關單位不該只做表面功夫,派警察到捷運上就算了,而是應了解為何發生這件事,別讓悲劇重演。

她指出,事發後,不管是北捷、政府還是鄭捷的父母,她只看到冷漠,對於賠償金,她不是要北捷賠償鉅額款項,但北捷說詞反覆,毫無誠意,她真的感到很可怕,「但要我自認倒楣我不甘心」。

陳媛媛還表示,鄭捷殺人時雖像玩遊戲,但他看起來相當緊張、害怕,並非冷血、無情,或許這起悲劇原本有機會被阻止。

李翠雲的弟弟李瑞昌則表示,因案子正在偵查中,看到什麼他不便透露,希望這件事情要盡快平靜,有何疏忽需通盤檢討。

另外,被害者張正翰告別式6日上午於嘉義民雄老家舉行,家屬選用他遠眺燦陽闊海的照片代替學士照布置追思會場,讓他帶著笑顏揮別親友,張正翰雙親在親屬代為聲明「希望不再有下個鄭捷」後,強忍悲痛來到棺前,祝福兒子在另個世界活得更燦爛、自在。

家屬聲明,考慮匯聚各界捐款成立獎學金或基金會,善心人士可將善款捐贈成大企管系所,幫助更多需要的學子。最後,家屬向所有關心民眾道謝,並期勉其他受苦中的家屬一起加油。

新聞相關影音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李成齊恤賜缽推胞 的頭像
    李成齊恤賜缽推胞

    westpeterskv的部落格

    李成齊恤賜缽推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